蘼蘼

方绪含辛茹苦当爹的那些年【2】

我发现好像上中下三篇有点写不完,就按123来吧

ooc很严重

白川老师戏精人设

⬇⬇⬇⬇⬇⬇⬇⬇⬇⬇⬇⬇⬇⬇

abo设定,前期基本上是带娃,所以会描写的会比较少,除开某些特殊情况嘿嘿嘿😉

对于带娃,方绪九段有一套自己的方式。

      婴儿期的小时光有一个小怪癖,就是方绪抱他的时候,只能站着或者一直走啊走啊走,如果他老爹坐下了,他就能秒哭,站起来后又立刻收起泪水。而方绪呢也犟,非得自己抱儿子不可。爸爸白川看不下去了,就给老公出主意。

      “要不你尝试着慢慢坐下,只要你坐的够慢,他也许就发现不了。”

      “好主意!”

      于是,方绪九段开始了第一次尝试。他先是抱着小时光慢慢的散步,然后慢慢的在沙发旁边站定,屏住呼吸,下半身一点点的下降,臀部缓缓的靠近沙发。眼看马上就要落座了,加油加油,只差一点点了,他在心里给自己打气。终于他平安的坐在了凳子上。很好!小时光没有哭,他松了一口气,结果儿子的小脸立刻皱了起来,眼看儿子马上就要哭了,有立刻站了起来。

       看着自己的老公被胖大儿累的不行了,白川老师又忍不住又给出了一个主意。

     “要不试一下转移注意力,在他不经意间坐下,他指定发现不了!”

     “嗯!好主意!”

      于是,老父亲方绪开始了他第二次尝试。他预想的是,先是抱着小时光溜圈儿,等把儿子溜得乐呵了,白川再猛的大喊一声并做鬼脸吸引儿子注意,他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坐下,这样小时光指定发现不了!但现实与设想总会有那么一丢丢的偏差。无论方绪坐的有多快,白川的鬼脸有多么奇怪,小时光总能第一时间发现并开始抽泣。

     最终,几轮下来,方绪还是成功的坐下了。不是小时光没发现,而是人玩累了睡着了。方旭和白川两口子也瘫坐在沙发上,累的不行。

    “要不别尝试了,我俩轮着抱吧”

    “不行那你多累啊!你不知道这小子多沉!”

    “我抱到时候也不这样呀……”

    “哎呀师兄~就让我再尝试一次吧!我已经有一个绝妙的想法💡了”

    “你能有什么好主意”

    “讲过几次实验,我觉得只要我比他哭的快,他就追不上我了!”

    “嗯……方绪你做个人吧!”

      说着等小时光醒来,不服输的方老爹开始了他的第三次尝试。小时光是被自己的呼噜声惊醒的,醒来之后被吓到不行的孩子,便开始哭闹不止。方绪和白川使尽了浑身解数,又是呼噜毛,又是唱歌,有时候做鬼脸的,才终于把小时光哄好。哄完之后他俩都累的不行了,方绪还想进行第三次尝试,白川直接不干了。

     “刚哄好你又来,待会儿哭了,我可不管啊!”

     “师兄你就放心吧!这回指定成功!”

     于是方绪再次开始了他的第三次尝试。这一次一切都很顺利。方旭顺利的抱起了小时光,顺利的带着他溜了几圈,顺利的把儿子逗笑了,并且顺利的坐下了。而就在坐下的那一刻,一切开始变得“诡异”了起来。

     小时光咧嘴刚准备哭,就听到老爹的哀嚎!

     “呜呜呜!有一股神秘力量把我吸住了!”

     听到哀嚎声,小时光立刻好奇地看向了父亲,他不知道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好不容易自家老爹停下来了,他便又开始准备咧嘴哭,眉头还没一皱呢,就被方绪发现了端倪,于是非常不做人的抢到的儿子前面嚎啕大哭(jia de)起来。

     “啊!救命啊!是谁再拉我,是椅子在拉我!”

     再次听到父亲的求救声的小时光面露震惊的看向爸爸白川。白川笑着摇摇头,小时光表示get√变立刻仰头开始哭泣。而早已察觉的假哭老爹也立刻跟上儿子的节奏开始痛哭😭

    “师兄!你儿子欺负我,你俩还合起伙来欺负我!呜呜呜我太可怜了!”

    “滚啊!小亮是小哭包,就你带的吧!”

     这么一来,一回小时光果然不哭了(小时光:不敢了,不敢了,没那世俗的的欲望了。)当然,方绪老师也更累了。

白川:嗯!我也能轻松一点了,时光真是爸爸的好大儿!

方绪:师兄!我可以!

时光:不!你不行!


      后来时光一岁多该断奶了,就开始给他喝奶粉。俞晓暘老师和师母长期需要在外比赛,方绪白川两口子就把小俞亮也接到家里来。刚到师兄家的小俞亮看着小时光兴奋的不行了。

     “弟弟真可爱!我可以把弟弟带回家嘛~”

     “不可以哦小亮,不过你可以在师兄家里和弟弟玩,小亮不回……呜呜呜”

     方绪话还没说完就被老婆捂住了嘴,好不容易在眼神示意下和师兄保证不会乱说话才被放开,便立刻委屈兮兮地叫了声

     “师兄~”

     “别废话,我这是在阻止你犯罪,咱儿子还这么小,那怎么忍心啊……”

    “师兄,我怎么能忍心,我满心都是你和儿子啊!”

    “方绪~”

    “师兄~”

    两人情到浓时正欲接吻,白川就撇到小亮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他们,一只小手还贴心的遮住小时光的眼睛。于是便羞从心来,一把推开方绪,抱起两个孩子走进了幼儿房(别看白川老师瘦,骨头里包着肉!)

     晚上小时光饿了要喝奶,白川便给孩子冲奶粉。小俞亮看着时光抱着奶瓶满足的喝奶的样子,又看看自己空空的双手,不禁悲从中来。

     “呜呜呜!师嫂偏心!弟弟有小亮没有😭”

    于是白川便立刻给小亮也泡了一杯牛奶,并且用了他最喜欢的小猪猪杯子。

    “小亮也有,小亮也有,师嫂不是偏心,师嫂是想给小亮找个最可爱的杯子,最可爱的小亮要用最可爱的杯子对不对~”

    “不对!弟弟最可爱!

    “嗯嗯嗯!弟弟可爱,小亮也可爱!”

    “嗯!弟弟最可爱,小亮也可爱!”

     第二天,白川因为某些不可描述的原因起床失败了。所以给两个娃娃泡奶的大任交到了方绪手里。有了前一天的经验教训,方绪让两个孩子排排坐看着自己泡奶,泡完后想着还是得试一下温度,于是便抿了一口,突然发现,咦!味道还不错诶。再来一口,试着试着奶就喝完了。

     小亮看着自己不靠谱的师哥,就着自己的猪猪杯不一会就把牛奶喝光了,眼里便积满了泪水。但是一想到自己是哥哥,要做榜样不可以在弟弟面前顺便哭,就忍住了。转头却看到小时光满脸委屈,于是一下没忍住,大哭起来!

    “师兄是大坏蛋!大坏蛋!大坏蛋!”

   小俞亮这一哭,把小时光也惊着了,也大哭起来。这厢方绪手忙脚乱的哄着两个爆哭不止的孩子。那厢,被折腾到凌晨才入睡的白川,听到这惊雷般的哭嚎声不禁怒从心头起

    “方绪!”

————————

小番外:

白川:小亮是小光的师叔哦!不可以叫弟弟了哦

小亮:为森么?(歪头)

白川:因为小光是你师兄的孩子呀~

小亮:嗯…想叫弟弟

白川:不可以哦,叫弟弟的话,小光就和师兄一个辈分啦,这样不对哦

小亮:嗯……我知道了!我以后叫师兄酥酥,就可以惹~

方绪:师兄,我可以打孩子吗?

白川:你敢吗?(白眼),不可以哦小亮,以后就直接叫小光好不好,弟弟会很喜欢的~

小亮:(弟弟喜欢!)嗯……那好吧!

白川:小亮真乖!(摸头)


——————————————————————————

今天这篇,小光被抱着不让坐的梗来源于我室友给我看的一个视频哦,一个外国爸爸的“小实验”很可爱!

明天还会更哦,可能是和褚嬴的相处日常,也可能是小光幼儿园生活(会有大量大小姐和小霸王何嘉嘉哦)

谢谢大家的喜欢,啾咪!


  




     


评论(36)

热度(940)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