蘼蘼

方绪含辛茹苦当爹的那些年的大纲式小说😂【上】可能以后会写出来

这篇文章的灵感来自于看的很多的有关于时光是绪川的儿子、方无痛当爹的文章。

然后我就有一个想法,方绪九段,是时候尽一尽父亲的责任了,所以这篇文章时光是绪川亲生亲养的儿子且方绪有晒娃狂魔以及萌物控属性。

我看了很多文,都只有方绪作为时光父亲百般惋惜的桥段,但是呢我又很想看俞晓暘老师知道自己的徒弟变成了亲家的反应,所以我这篇文章也会涉及到俞晓暘老师和方绪师徒变亲家的相处日常,还有就是两人争着带孙子的日常。

——————

面对孙子孙女

俞晓暘老师:方绪你会带孩子吗?不会放着我来!

方绪:我能不会吗?别说我家小光,小亮都是我带大的,您会吗?

俞晓暘老师:逐出师门警告!

方·秒怂·绪:好的,您来😊

——————

这篇文章会有很多很多很多私设,也会涉及很多很多cp,包括但不限于何塘岳色,洪河林灿,沈一朗白潇潇,也会有微量的穆光哦。

这篇文我预料到可能要写很久很久,所以就想着先写一个大纲式的小说试试水,但没想到大纲也这么多,所以就先发一个上看看好了,我会争取明天把中搞出来的!

角色oc严重,文笔也渣渣,欢迎大家温柔的批评哦,千万不要骂我,我咬人可凶😁好了不多废话了,下面是正文

————————————————————————————

⬇⬇⬇⬇⬇⬇⬇⬇⬇⬇⬇

可能是abo,也可能是非abo可婚生子

          方绪和白川两家世交,从小一起长大(竹马竹马)后来就自然而然走到了一起,并且生了儿子时光(bug1)

        白川怀着时光时身体不太好,每天食不下咽,瘦了很多。那段时间方绪没日没夜的伺候老婆,对肚子里面那个折磨老婆的小魔星充满怨念,每天都很暴躁,(不排除是有经历漫长禁欲期这一原因)。甚至想是闺女就算了要是是个儿子,一出生我就把他送到师傅家培训,等能自理了再接回来,叫它欺负我老婆(俞晓暘老师:做个人吧!方绪!逐出师门警告!)。

        但很显然,方绪九段真香了!!!

        时光出生在冬天,出月子后白白胖胖的像个奶团子,穿着爷爷奶奶准备的小红袄子,带个虎头帽,喜庆的像个小红包。小时光一点儿也不怕生,冲人就笑,长辈们见了抱着不撒手甚至想带回家养着(此处特指俞晓暘老师)。当然最后也没成功,因为软软糯糯的小时光同样也深受老爹方绪的喜爱,为此方绪九段还很ooc的成为了晒娃狂魔。

        受害者一号是同样是世交且一起长大的情敌(bushi)围棋天才褚嬴(bug2)。当两人对弈后褚嬴提议先去吃饭个饭回来再复盘,方绪欣然答应,于是接下来褚嬴经历了人生中最漫长的一个小时。据不完全统计这段时间里方绪提了208次我老婆白川、319次我宝贝儿子时光、138次你都不知道我儿子多可爱以及我觉得我儿子是世间罕有的围棋天才……并且给褚嬴展示了无数张他宝贝儿子时光以及亲亲婆白川的美照。(褚嬴:方绪你是个人?谁随身带一本相册啊!如果我有罪,请让法律制裁我!)但由于小时光实在是太可爱了,褚嬴也沦陷了(褚嬴:虽然但是,时光真的好可爱啊!我要做干爹!方绪你不去卖安利可惜了!)直到多年后时光打破了师傅褚嬴的记录,成为中国最年轻九段时,褚嬴都不经感慨,虽然方绪很烦,但我们家时光真是太可爱了,又优秀又可爱,不愧是我褚嬴的亲养的徒弟(๑`▽´๑)۶

方·炫娃·秀恩爱狂魔·传销鬼才·绪:那当然了!也不看是谁儿子!

        受害者二号是个对方绪心生爱慕的小嫩模,方绪虽专情于白川一直洁身自好,但从小的教养要求他绅士起来,而且他本身又是个十足的女儿奴,所以对女生都会在不逾越的范围内比较照顾。那会时光还没出生,大概6.7个月的时候,白川频繁做胎梦,什么梦见骑着一匹通体雪白的小矮马在草原上策马奔腾,什么梦见方绪买了一百支芭比粉的口红,什么梦见一条金光闪闪的大鲤鱼……(bug3)。为此方·半仙·绪特意翻出了自己老爸阁楼里落灰的周公解梦(果然时光翻爷爷阁楼都是DNA在作祟啊!),研究了好几天,白川看不下去了便问,研究出结果了没有,方绪弯着狐狸眼露出两颗兔牙,极其兴奋的望着自己老婆:“嗯!是女儿!

       人逢喜事精神爽,当方绪还沉浸在有闺女的喜悦中时,棋力也大增,一举又获得了一个冠军🏆。由于是在台湾比赛便顺势答应了一个当地的综艺邀约。台湾综艺一般胆子都比较大提问也比较刺激,但方绪好歹也是吃过见过的,脑子也灵活,很自然的就化解了尴尬。而令他没想到的是节目组让一个咖位很小看起来更小的女嘉宾穿比基尼。方绪看了两眼女生尴尬的表情又看了看她手里的两块布,心想天呐!怎么能让女生穿这种东西,要哪个狗男人敢给我女儿穿这种东西,我能表演个现场杀人!于是便打断了录制并且很温柔地和制作人表示,这玩意您爱穿就自己穿,别恶心别人,大不了我不录了,开价吧!后来节目组还是听取了方绪的威胁建议,没有再为难那个女生。(方绪:将心比心,这都是父爱啊!)

        后来又过了一年多,那个女孩因为机缘巧合火了起来,来大陆参加活动又很巧碰上了方绪。女孩见方绪立刻过去搭话并表示感谢,听了女孩的回忆方绪才想起了当时的情况,又看看女生现在穿的很端庄,便很欣慰的笑了笑。女生看方绪对自己笑了便更是小鹿乱撞,一不留神就踩空了直接往方绪身上摔,方绪来不及闪躲女生的手就抵在了他的胸口,眼看就要压下来一把折扇勾住女生的胳膊,把她拉了回来,是褚嬴。接着,三人便一起走向了嘉宾席。女生回味起刚刚抵住方绪胸口的触感便问了一句:方老师,刚刚不好意思呀~我刚有摸到你胸口硬硬的,是什么呀~。听到这一句褚嬴笑着和方绪对视一眼就听方绪含情脉脉地说:哦,那是我的此生挚爱,我的心肝宝贝!女孩听到这一句瞬间就脸红了ฅฅ*,看着方绪正欲再说些什么就看到方绪和褚嬴突然间正襟危坐,说时迟,那时快只见方绪飞快地从胸口掏出一本相册开始给姑娘安利:你看这是我老婆,这是我儿子可爱吧!旁边的褚嬴也跟着一起:对,那是我徒弟,你看那手指,一看就是千古围棋奇才!直到活动结束,姑娘脑海里还围绕着方绪和褚嬴的:我宝贝儿子   我亲亲老婆   围棋天才   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

         受害者三号是俞亮,俞亮小时候也是玉雪可爱的小团子,一直被有萌物控的师兄各种宠爱。后来师嫂白川老师怀孕了,刚开始白川妊娠反应特别严重,师兄就一边抱怨,一边和和小俞亮保证那只是一个祸害你师嫂的小魔星,师兄最疼爱的孩子当然是我们听话又可爱的小亮啦~(俞·傲娇·亮:表面-嗯,内心-嗯嗯嗯,小亮是最聪明可爱的孩子!)然后师兄确认自己要有闺女了(他瞎猜的😉),便天天和俞亮说,小亮你师嫂肚子里面是小妹妹哦!小亮喜欢小妹妹嘛,妹妹很可爱哦(俞·妹控·亮:嗯嗯嗯!我最喜欢小妹妹了!小亮是全世界最好的哥哥!   俞晓暘老师:我怎么觉得怪怪的……)

        于是,小俞亮等啊等啊终于等到了妹妹出生,结果到医院一看,妹妹皱巴巴的一点儿也不好看,小亮大为失望心想:小亮是全世界最好的哥哥,不管妹妹好不好看,在小亮心中都是最可爱的!嗯!说着便握起拳头给自己打气。白川看着俞亮这样子觉得可爱,就安慰他说:“小亮,弟弟现在还小,等过几天就好看了哦,过几天小亮还来看弟弟好不好呀?”。俞亮听了白川的话整个人都不好了,满脑子都:弟弟弟弟弟弟弟弟!那我的妹妹呢?于是便嚎啕大哭起来:“师兄欺骗人,师兄把我的妹妹弄丢啦!师兄是世界上最坏的师兄!”(白川:方绪!!!)

        自此,小俞亮留下来深深的心理阴影,便再也没有主动去看过小时光了,再次见到是小时光周岁的时候,俞亮盯着可爱得像个年画娃娃似的小时光半晌,跑到方绪和白川那,奶凶奶凶地说:“师兄师嫂,虽然那个弟弟干巴巴的像个小老头,但你们也不能把他扔了呀!虽然这个是真的很可爱……”方绪和白川对视一眼(算了算了亲师弟    算了算了才三岁)

        小时光抓周的时候,亲爹方绪、干爹褚嬴、师爷俞晓暘老师在小时光周围放满了棋盘、棋子、折扇,俞亮呢看着有趣,也在周围放着一盘妈妈做的猪猪奶黄包。

        没想到啊,被围棋围着的小时光绕过了这些东西,直奔那盘猪猪奶黄包,拿起一个就往俞亮爬。一旦看着小时光爬向自己,就一把手抱住了他。时光被抱住就直冲俞亮笑并把手里的奶黄包递给了他。俞亮看着小小软软的弟弟,心想:“弟弟好香呀!好像奶黄包,好想咬一口。”便真在时光香香软软的小脸上咬了一口,于是便听到了小时光惊雷般的哭声。雨量看着突然变脸的弟弟被吓傻了,也嚎啕大哭起来:“师兄是大骗子!弟弟怎么说哭就哭啦!师兄骗人!”。

白川、俞晓暘老师、褚嬴……:方绪!你又骗小亮什么了!

————————————————————————————

下面是我的一些小bug

bug1:绪川的儿子为什么叫时光?

关于时光的名字,我可能会写一个取名的小番外,但是要记住哦,时光还是和父亲姓的,所以大家也可以理解为时光姓方,时光是小名。另外就是时光不想和余量一样活在父亲的盛名之下所以长大后一直对外称自己叫时光。

bug2:褚嬴

我实在是太喜欢褚嬴了,剧里面的褚嬴始终是我的意难平,所以我这里的设定就是褚嬴是围棋世家和绪川一起长大,因为分化为A了所以一直被方绪当情敌,但两人其实是好兄弟,并且是男妈妈协会的会长和副会长哦。

bug3:关于胎梦

这三个胎梦都是我在网上找的,比较靠谱的关于生女儿的胎梦。但是呢里面也有一点点的小彩蛋,大家可以猜一下哦(明天我会写出来的!)


这是我第一次写文,可能废话会有点多,希望大家多给我提意见,我会慢慢改正的哦(๑'ᴗ')=͟͟͞͞➳🌹

评论(39)

热度(1866)

  1. 共1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